Sipping Malt Whisky 微醺之醉 威士忌

Pages Menu
RssFacebook
Categories Menu

Posted by on 12/4/2008

印度火箭砲對戰三角銼

這兩樣東西於印度非常普及,甚至連歐美也受"波及"

Dosa, 一種流行於印度的主食,中文姑且稱之為"印度卷餅"

主要材料為米粉和豆,加水調漿隔夜發酵,燒熱鐵版,塗油(或酥油 ghee 如為純素烹調),下粉漿攤薄煎香,捲成卷狀即成。可包入餡料如馬莎啦薯仔,更加飽肚,如口胃不大,可單獨作正餐。通常配食samba (一種用菜蔬及豆為主材料燉成的汁菜)及chutney(我每次食都係配椰子chutney給我,可能比較配合dosa)

除了常見的"火箭砲"外,還有"三角銼"的Mysore dosa (Mysore邁索爾是印度南部的一個大城市),做法相類似,但會對摺成三角形,如有餡料,通常會是豆類菜餚

以上兩種食品一般見於印度素食餐廳,亦有見於非"港式"的印度菜館

Post a Reply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